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11月非制造业PMI解读:房地产商务活动升幅明显

  新浪财经讯 2014年11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较上月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达到53.9%,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对此进行了解读,具体如下:

  11月份PMI显示:非制造业保持稳健运行态势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武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4年11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较上月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达到53.9%,显示非制造业保持稳健运行态势。一些分项和行业指数变化显示,经济发展的稳定性有望得到加强,同时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效果进一步体现。

  就业回稳。非制造业从业人员指数结束连续两个月的回落走势,较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达到49.5%,高出制造业从业人员指数1个百分点以上,建筑业和服务业的从业人员指数均有回升,表明非制造业在稳定就业方面发挥了更为重要的作用。同时,就业活动的回稳也反映出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在增强。

  基建需求持续升温。建筑业市场虽进入施工淡季,但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行业活动热度未减。土木工程建筑业的商务活动指数虽小幅回调0.4个百分点,但指数水平仍在高位,连续三个月运行在60%以上。特别是其新订单指数连续五个月实现环比上升,本月达到56.2%,创自今年3月以来的新高。这与相关政策推动有直接关系。自10月以来,发改委多次批复包括机场、铁路在内的多项基础建设项目。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预示着基础建设对稳增长的支撑作用具备可持续性。

  房地产活动升幅明显。11月,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且本月升幅明显,环比上升8.3个百分点,达到58.1%。新订单指数自今年以来首次回升至50%以上,达到50.6%,预示行业发展趋势向好,收费价格指数虽仍在50%以下,但较上月回升,意味着价格下降空间进一步收窄。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回升受益于相关政策的陆续实施。一是大部分城市限购令的解除;二是9月底,央行[微博]针对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房贷政策的调整。考虑到近期央行宣布降息,对房地产行业影响偏积极,未来市场行情具备继续向好的基础。

  就业活动、基建和房地产业活动的变化表明我国经济增长的稳定行有望增强,同时也有一些行业变化反映出结构调整效果的进一步体现。一方面表现在邮政寄递行业活动快速发展。邮政业PMI数据显示,在“双十一”的带动下,邮政业活动较上月明显提升。今年以来邮政业商务活动指数平均水平高出去年同期2.6个百分点。邮政寄递行业的快速发展支持网络购物的爆发性增长。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限额以上网上零售增速远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

  另一方面,以电信和互联网为主的信息服务业实现高位回升走势,反映出新兴行业仍保持快速发展趋势,特别是互联网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其影响力已经渗透至生产、生活等各个领域,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互联网行业的商务活动指数平均水平在60%以上,高出去年同期1.5个百分点。

  当前需要关注的问题是反映终端需求的收费价格指数有所回落,指数水平偏低。1-11月,非制造业收费价格指数平均水平低于去年同期1.5个百分点,为49.0%,是自调查开始以来的历史同期最低水平。考虑到近期国内经济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通缩压力,未来宏观调控应采取措施避免其对经济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建筑业制造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