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8%不变

新华网汪平 2014-12-03 10:04:02

印度中央银行2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当前基准利率在8%不变,但暗示如果通胀继续平稳,有可能在下次会议降息。

印度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即商业银行向印度央行拆借的回购利率保持在8%的水平;同时将反向回购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分别维持在7%和4%的水平不变,这一结果与此前大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测一致。

央行行长拉詹在会议上说,如果通胀状况和通胀预期保持目前的水平,随着财政赤字水平的改善,明年将很有可能降息。

最近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10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幅为5.52%,为两年多来最低,另一通胀主要指标批发价格指数10月份同比上涨1.77%,是最近5个月来最低涨幅,显示出当前印度通胀得到缓和。

但是,央行在会后的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当前的通胀减缓很大程度上源于国际油价下跌,价格上涨的不确定性仍很大。

印度经济近两年进入增长慢车道,增速大概在5%左右,远低于经济危机之前8%至9%的年均经济增速,莫迪领导的新政府上台后,印度第三季度经济增幅为5.3%,仍然未见较大起色。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