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银行巨头出资缅甸经济特区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2014-12-03 09:37:00

  《日本经济新闻》12月3日报道,日本三大银行(三菱东京UFJ、瑞穗、三井住友)决定向缅甸迪洛瓦经济特区开发主体进行出资。这意味着日本银行业将与大型商社、国际协力机构(JICA)一起共同为日企进军缅甸提供支持。上述银行此前已经取得在缅营业执照,计划一年以内开设分行,旨在通过参加该国家级项目,进一步强化与缅甸的关系。

  迪洛瓦位于缅甸最大城市仰光近郊,是缅甸政府与日本政府合作开发的经济特区。总面积达2400公顷,将建造工业园区和住宅区,部分将于2015年建成。负责工业园区开发、运营、管理的MJ迪洛瓦发展公司由缅方与日方分别按照51%、49%出资比例构成。

  此前,日方资金由三菱商事、丸红、住友商事以及JICA提供,此次银行业将出资2亿日元(约合1040万元人民币)。目前,已有约20家日企(汽车、商社)决定进驻该园区。日本银行巨头望通过参加缅甸政府主导的国家项目,来满足基础设施投资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