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瑞银:2015年GDP增长目标将下调至7%

  瑞银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下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层可能会将2015年GDP增长目标下调至7%,并相应下调M2增速目标。

  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明年的政策基调预计仍将兼顾保增长、防风险、调结构和促改革。决策层将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 或“中性”的货币政策。这意味着预算赤字率可能小幅扩大而信贷不会大幅扩张。

  央行将积极确保金融体系流动性充裕,这包括在跨境资本大规模流出时降准,以及放松存贷比、并进一步降息,以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防止金融条件被动收紧。

  金融和国企改革双提速

  在改革层面上,通过改革来加快经济调结构、转方式可能是中央明年政策的取向。

  瑞银预计,决策层将加快推进有利于稳增长的改革,包括放松对公共服务的管制、户籍改革、扩大社保覆盖面、农地流转等。此外,金融领域和国企改革步伐也将提速。

  具体来说金融改革中,由于存款保险制度已公开征求意见,预计2015 年该制度将正式推出;预计出台银行破产退出机制;将鼓励成立更多民营银行;将推进利率市场化。另外,瑞银预计决策层还会进一步发展国内资本市场,同时逐步放松证券投资资本流入限制,包括继续扩大 QFII和 RQFII额度。

  政府行政审批改革中,预计可能的改革包括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户籍改革;进一步扩大养老和医保覆盖范围;进一步放宽社会资本和外资进入公共事业和服务业的门槛;加快包括 农地流转在内的农村改革。

  在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开启的价格改革上,瑞银预计明年决策层将进一步放松对能源、交通、公用事业价格的调控,同时可能减少或取消对公共服务定价的管制。

  国企改革方面,由于房地产下滑将加剧国企和地方政府的财政困境,预计上述环境将倒逼国企重组改革步伐加快,特别是地方国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当前经济内在增长势头依然疲弱

  此外瑞银认为,11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将受到APEC会议停产的拖累,即使剔除停产因素的干扰,实体经济内在增长势头依然疲弱,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1月PMI下滑。11月统计局和汇丰PMI均有所下滑,前者从10月的50.8下滑至50.3、为8个月以来最低值,后者从50.4下滑至50.0、创半年来新低。

  11月工业生产可能再度滑坡。受 APEC 会议停产的影响,11 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速将从 10 月的 7.7%下滑至7%左右。

  房地产销售增速有望转正,但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或依然疲弱。近期房地产政策放松的效果继续显现,11月以来搜房跟踪的41个主要城市房屋销量已明显好转。11月全国房地产销售同比增速有望转正。另一方面,由于去年基数较高,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可能再次转为同比下跌,拖累在建和投资。

  新增人民币贷款有望稳健,但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或持续低迷。受益于最近决策层放松贷款额度、政策性银行加快放贷,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会达6500亿、略高于去年同期的6250亿。但信托贷款、未贴现票据等影子银行业务可能会继续缩水。

  通胀可能持续低迷。11月食品价格继续下滑,其中猪肉和蔬菜价格大幅下跌抵消了水果价格的上涨。由于燃油价格 下跌、消费品需求疲弱,非食品价格估计也保持低迷。因此,我们估计11月 CPI 同比通胀率保持在1.6%的低位。(腾讯财经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