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巴西中央银行再次宣布加息

新华网刘彤 杨江玲 2014-12-04 11:32:53

  新华网巴西利亚12月3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中央银行3日晚宣布,将银行基础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由11.25%升至11.75%。这是自2013年4月以来央行连续第11次提高利率。

  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简报中称,提高利率旨在抑制当前通胀上扬的趋势,以维护健康的宏观经济环境。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的一年内通胀率已达6.59%,突破了政府管理目标的上限。

  简报还表示,如未来通胀仍得不到控制,不排除继续加息的可能。央行的决定在此间舆论界引发了两种截然相反的意见。一种看法认为,此举反映了即将上任的新经济班子在维护经济健康、抑制通货膨胀的坚定信念。

  上月底,巴西总统罗塞夫宣布了新政府经济班子主要阁员的名单。即将担任财政部长的若阿金·莱维表示,政府的当务之急是削减财政赤字和抑制通胀。将留任央行行长的东比尼也表示,未来年通胀率应控制在4.5%。

  但另一种意见则认为,目前巴西的实际利率已为世界最高,继续加息势必会打击经济活力。该国最大行业组织圣保罗工业联合会发表声明说,仅以利率作为抑制通胀的工具是错误的,它将导致经济明年陷入衰退。

  自2011年以来,巴西经济出现严重下滑趋势,三年来的平均增速不足2%,今年更是被金融市场预测仅有0.2%。在保经济增长还是控制通胀上,政府陷入了两难境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