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企业美元债券吸引力超过韩国

  据彭博社报道,韩国在亚洲市场(日本除外)的美元债券占有率从2013年的18%下跌为16%,而中国发行的美元债券市场占有率达47%,仅阿里巴巴就发行了80亿美元的债券,韩国最大的非国有发债企业现代汽车集团仅发行23亿美元的债券,韩国市场投资吸引力降至7年来最低。

  20年来,中国的经济增速首次降至7.4%,但该增速仍比韩国经济高两倍。2004年至2012年,韩国是亚洲市场最大的美元债券发行国,中国于2013年超过韩国成为第一。2014年,中国大陆购买了韩国1330亿美元债券中的630亿,香港购买了其中的200亿。

  有分析认为,如中国企业持续发行大额美元债券,韩国公司明年的债券市场占有率将受到影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