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普京称将打击卢布投机者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威胁要采取措施打击卢布投机者。他呼吁俄罗斯整顿本国经济,以对抗他所称的境外敌对势力压垮该国的企图。

  “我们已经要求央行[微博]采取措施,确保投机者不能再占这样的便宜,”俄罗斯总统昨日发表讲话时表示。“我们知道这都是些什么人,我们有手段来反制他们,现在是使用这些工具的时候了。”

  攻击俄罗斯货币的一些最活跃操盘手是该国银行。但普京的警告是对俄罗斯人号召的一部分,他把俄罗斯渲染为受到敌对的西方国家的围困。

  普京在华丽的克里姆林宫会议厅对座无虚席的政府官员、议员、军方高官以及其他政要发表讲话,宣告俄罗斯一定能够击败西方削弱它的任何企图。

  “希特勒带着他恶毒的想法想要摧毁俄罗斯,把我们赶到乌拉尔山的另一面。回想一下那是如何收场的吧,”普京说。“即使(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吞并)没有发生,他们也会找到其他借口来遏制俄罗斯,压制俄罗斯。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几个世纪,每一次西方觉得俄罗斯变得过于强大时,他们就会使用这样的政策。”

  他随后指责西方想要“让南斯拉夫的情景在俄罗斯重演”。

  普京是在俄罗斯面临多方面压力之际发表最为重要的年度政策讲话的。

  不断下跌的油价放大了国际制裁对俄罗斯经济造成的痛苦。自年初以来,卢布兑美元汇率已经下跌38%,甚至在普京发言之时还在继续下挫。周四凌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发生枪击事件,导致至少10人死亡,突显这个北高加索共和国再度爆发冲突的风险,普京曾自豪地宣称他平定了车臣。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申凯)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