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日本欧盟今日举行第八轮EPA谈判

  《日本经济新闻》12月8日报道,日本与欧盟(EU)经济合作协定(EPA)谈判今日将在东京举行。欧方将向日方提议放宽汽车与食品等领域的标准,预计日方将拒绝大幅更改标准,对应提出“限制合作”方案,即允许符合标准的产品出口。

  欧盟(EU)早在会谈前的12月4日,已额外向日本提出约40项要求,要求日本修改汽车、摩托车车灯以及饮料等产品的标准。由于此次欧方要求内容较多,预计仅说明和分析就将占会谈大半时间。

  在过去谈判过程中,日方曾要求欧方撤销汽车(10%)、电视机(14%)关税。由于欧方对日方要求一直未予理睬,因此预计此次对标准的要求也将遭到日方拒绝。今后双方将探索如何进行标准领域的合作。

  媒体指出,日欧EPA谈判始于2013年4月,此次举行的是第八轮谈判。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