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田安全气囊在美再次被召回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08 09:43:07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汽车零部件厂商高田的气囊问题正成为舆论的关注焦点。1933年创建的高田公司是安全带、气囊等汽车零部件的大型制造商,从1987年开始量产气囊,目前气囊销售额占到总体的约40%。高田公司的气囊被全球多家汽车厂商采用,在全球新车中,每5辆就有一辆使用了高田气囊。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5日报道,被视为问题的是大约10年前高田在美国、墨西哥等生产的气囊,被指出有可能发生异常保障飞出金属片,在美国和马来西亚造成了死亡事故。

  但这样的事故容易发生在高温多湿的地区,所以多数汽车厂商最初只在美国国内的佛罗里达州等南部地区进行地区限定的召回。由于高田气囊被采用的厂家多, 美国媒体连日采访受害者进行报道,使得舆论的矛头跨越了一般主导汽车召回的厂商,直接指向高田。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11月表示将把召回扩大到全美国范围,如果高田不采取应对措施就要处以罚金,实际上采用了强制召回的措施。

  但高田气囊为什么会在高温多湿地区出现事故,目前还不清楚。12月3日在美国众议院进行的相关听证会上,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一名官员也表示:“没有在全美国实施召回的相关数据凭证”。

  在往常的汽车召回事件中,都是汽车厂商主导,而此次汽车零部件厂商的高田被推到前面属于罕见。高田当初也曾指出:“召回应该由汽车厂商或者零部件装备厂商进行”。

  12月3日在美国众议院进行的相关听证会上,有美国议员指出:向消费者提供信息太慢。高田方面反驳:“在2005年就掌握了情况,并告知了汽车厂商”,认为企业的应对是适当的。

  但在听证会上,虽然此前对召回持消极态度的高田,由于担心日本汽车厂商成为攻击的焦点,还是表示为美国交通部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要求的在全美进行车辆召回(回收和免费维修)提供协助。

  2009年至2010年,由于丰田汽车的品质问题,当时在美国出现了“敲打”日系车的事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