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账单:上海人均近4万排第一

作者:王红梅 来源:东方网
2014-12-09 09:39:40

  原标题: 支付宝十年账单发布 上海人均38561元排第一

  东方网12月9日消息:“终于知道钱都跑哪儿啦”“恨不能脚趾也一起剁了”……昨日,支付宝发布自2004年公司成立以来用户的“十年账单”,引爆了微信朋友圈,纷纷吐槽自己的“败家史”。

  看账单后惊呆了

  “你查账单了吗”、“十年你‘败’了多少钱”成昨日流行语,不少人查了后血泪吐槽,微信圈晒账单昨日几乎被刷爆,网友晒出几十万、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的账单。“不看账单,都不知道我曾花了这么多钱。”有网友戏称“手指不够剁,恨不能脚趾也一起剁了!”“钱都去哪里了?看来要剁手了!”市民朱小姐一看账单傻了:“超上海市93.68%的人,3年总共花15万多元”。“看了下账单惊出一头冷汗,一套房子首付都出来了,这次真是整个人都不好了。”不少网友看到账单后惊呆了。有人称“看完哭晕在厕所。终于知道自己为啥没钱买房了,都零花了……”还有人惊悟:“看了看支付宝账单,原来我早就有了买房的首付了。”还有网友称:“心在滴血,真的是一辆车,和我家车一个价。这个账号还是大一新申请的!”

  “十年账单”公布后,也有人表示质疑。有网友直说:“怎么还有排行榜,太坑爹了,没有隐私啊,怎么关闭别人看到我的,一分钟就变成败家娘们了!”

  80后更爱网络理财

  “我经常在车上买东西,来打发时间。”市民唐小姐说。这样的人还不在少数,在地铁、公交上的“手机低头”族,有不少是在低头秒杀、支付。

  支付宝数据显示,移动支付越来越成主流,2014年全国支付宝移动支付迅猛增长,在所有大陆省份,移动支付占整体支付的比例全面超过50%,港澳台地区则暂时未达到50%。

  数据还显示,80后是申购余额宝的中坚力量,占全体购买者的43.9%,90后则是申购余额宝的第二大群体,占全体购买者的33.2%。事实上,在支付宝总用户数当中,90后也能占到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