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弹窗被关停 因传色情虚假信息

作者:顾梦琳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2-09 07:59:35

  原标题: 网信办关停迅雷弹窗 称其传播色情虚假信息

迅雷弹窗被关停 因传色情虚假信息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昨天(8日),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国家网信办近期根据群众举报,对传播色情低俗及虚假信息的迅雷弹窗服务采取关停措施。

  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网民举报并核实,迅雷弹窗服务传播色情低俗及虚假谣言信息,影响恶劣。国家网信办责成广东省网信部门对上述问题进行查处。目前,迅雷资讯弹窗服务已被关停。

  该负责人表示,国家网信办正会同有关部门专题研究治理网络弹窗乱象问题,传播淫秽低俗信息、发布虚假信息等都是整治重点。

  对于弹窗被关停一事,昨天迅雷方面表示暂不回应。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此前迅雷发布的三季度财报,迅雷积极配合中国政府展开的互联网内容审查行动,在第三季度,迅雷的总订户人数出现减少。在迅雷方面看来,受政府对中国互联网内容审查力度加大的影响,迅雷基于电脑端的下载加速订阅业务也将出现下滑。据悉,截至9月30日,迅雷三季度实现营收4920万美元,同比增长1.5%,但同期实现净利润30万美元,同比下滑95%。记者顾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