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官员如何看待油价大跌

美联储官员如何看待油价大跌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6月末以来国际油价出现一轮剧烈下跌,布伦特原油从115美元左右跌至近65美元,跌幅超过40%。油价大跌一方面对美国和其他原油净进口国构成利好,另一方面也加剧了全球经济的通缩压力,从而可能对美联储货币政策造成影响,尤其是对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

  下面我们汇编了最近联储官员对国际油价大跌的评述,大部分官员都认为油价下跌对美国经济有利、对通胀所造成的下行压力是暂时的。

  达德利(纽约联储主席,鸽派)

  “美国和全球经济又一个积极进展就是能源价格大跌……能源价格下跌有助于提高美国的‘贸易条件’。从近期来讲,这将会导致家庭实际收入增速大幅提升,对消费者支出构成有力推动。……能源价格下跌对家庭实际收入的提升很大一部分可能会被花掉,而不是被存起来。”(2014年12月1日)

  费舍尔(联储副主席,鸽派)

  “我并不是很担心,油价下跌所造成的通胀下降将是暂时的。我之所以不太担心是因为通缩或低通胀事实上是由一种让所有人生活变得更好的现象所造成的,而且可能会提升GDP而不是相反。”(2014年12月1日)

  普罗索(费城联储主席,鹰派)

  “能源价格下跌通常对消费者是好消息,也有利于未来的经济发展。短期来讲,能源价格的下跌将会反映在标题通胀率下降上,但随着能源价格企稳,标题通胀率将会上升。”(2014年12月3日)

  埃文斯(芝加哥联储主席,鸽派)

  “虽然大背景是油价下跌表明国内需求可能意外疲软,我们依然预计美国经济可以实现大约3%的增长。这并不是说这一前瞻不存在风险,但基本面看起来依然非常合理。”(2014年12月2日)

  拉克尔(里士满联储主席,鹰派)

  “我不认为最近油价的走势会造成金融动荡。”(2014年12月2日)

  布拉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鹰派)

  “最近几个月油价下跌应该可以为美国宏观经济表现带来额外利好。油价下跌可能会暂时压低美国通胀率。”(2014年11月14日)

  罗森格伦(波士顿联储主席,鸽派)

  “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美元升值和缓慢的工资增长——可能会大幅放慢我们回到2%通胀目标的进程。”(2014年11月10日)

  (松风 编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