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将召回约47万辆SUV和轿车

来源:新浪财经
2014-12-10 09:09:01

  路透底特律12月9日 - 日本日产汽车周二宣布,由于可能存在漏油问题,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大约47万辆运动休旅车(SUV)和轿车。

  召回汽车为2012-2015年款,因车辆生产过程中油压传感器可能没有充分紧固。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NHTSA)在网站上刊登的文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问题可能会在受热以及震动的影响下导致燃油泄漏,增大起火风险。受影响的车型均采用直喷式发动机。

  日产发言人表示,尚未接到与此问题有关的伤亡报告。

  NHTSA文件称,在美国,此次召回影响到部分2012-2014年款日产Juke SUV、2012-2013年款英菲尼迪M56轿车和QX56 SUV、以及2014-2015年款英菲尼迪Q70轿车和QX80 SUV。日产表示,其它市场受影响的车型包括日产Serena、X-Trail、途乐(Patrol)、骐达(Tiida)和Pulsar。

  日产表示,此次召回的车辆大约23.3万辆在日本,14.3万辆在北美,2.25万辆在欧洲,还有7.15万辆在中东、中国、拉美、非洲等市场。

  如有必要,经销商将免费为车辆更换燃油传感器。日产发言人称,公司已经从上月底开始通知全球车主。(完)

  (编译 郑茵 审校 杜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