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阿联酋与中国将很快启动人民币互换协议

  路透阿布扎比12月9日 - 阿联酋央行[微博]高级官员周二称,阿联酋与中国央行将很快启动350亿人民币互换协议。

  该协议于2012年1月签署,旨在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允许两个国家的央行在必要时直接进行货币互换。

  但民间银行人士认为,该协议的实际用处不大。阿联酋绝大部分的贸易是以美元结算,且外汇储备多为美元;该国的货币也与美元挂钩。

  卡塔尔上月与中国签订类似的350亿人民币互换协议,并称将成为中东首个人民币清算交易中心。

  中国工商银行多哈分行获批任卡塔尔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阿联酋央行负责货币政策和金融稳定的副总裁Saif al-Shamsi周二表示,该国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微博]现在均希望“启动”人民币互换协议。

  他对记者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启动互换协议的进程中。还未启动该协议。”他并称未来几个月将完成这一进程。

  Shamsi还表示,将在阿联酋设立一个人民币清算中心,但并未提供细节。

  他对阿联酋选择人民币做为外汇储备的构想不予置评,但当被问及该国央行是否会进行储备多元化时,他称,“不会,99%都是美元。”

  阿联酋央行的外汇资产7月时达到3,276亿迪拉姆(893亿美元)。(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