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加坡房地产贷款违约增加 银行放贷风险日益提高

  据《联合早报》12月11日报道,新加坡的新房屋贷款的素质虽然在改善,但是银行在一系列房贷限制出台之前发放的贷款,风险却越来越高。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日前的《金融稳定检讨》报告显示,新加坡新房屋贷款者的风险评估有所改善,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这将缓和银行资产面对的压力。

  不过穆迪指出,新加坡银行之前发出的房贷,风险却有所提高——投资房地产的巨额贷款违约情况有所增加。它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新加坡政府的降温措施导致高档私宅价格下跌,以及转售市场的交易量有所减低。

  穆迪估计,截至今年9月底,约5%的房贷属于可能拖欠还款的高危贷款,这些主要是房贷与价值比率超过80%的贷款。

  金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新房屋贷款者的负债情况有所改善。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第三季新贷款者当中,总偿债率(TDSR)低于40%的新贷款者比例提升到41%,比去年底的37%增加了4个百分点。

  穆迪预测,在银行的严格把关之下,接下来新加坡新贷款者的总偿债率将继续减低。这对银行来说很重要,因为总偿债率越低的贷款者,往往更有能力偿还债务,穆迪预料我国明年的贷款利率将会提高,这对负债较少的贷款者来说,不利的影响也会比较少。

  另一个显示新加坡新房屋贷款风险改善的标准,则是依据贷款者的房贷与价值比率(Loan-To-Value,简称LTV)衡量。根据金管局的数据,LTV达到70%到80%的新贷款者所占比例,从去年第四季约70%减少到今年第三季约60%,大约四成新贷款者的贷款额不到房地产价值的70%。这对银行来说是更大的保障,因为当贷款者承担不了房贷压力时,贷款者的贷款额越低,银行承受的贷款损失便越低。

  根据金管局的压力情景预测,如果全球经济崩盘,新加坡银行的不良贷款比率(NPL)仍可维持在6%以下。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