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在美折戟:竞争惨烈销量大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1 10:56:49

麦当劳在美折戟:竞争惨烈销量大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麦当劳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美媒称,麦当劳目前面临严重问题,其三大主要地区销量均大幅衰退。在欧洲,糟糕的欧元区经济导致销量大幅下降;在亚太地区,向中国和日本的麦当劳分店供货的工厂被曝骇人听闻的卫生丑闻,致使销量下滑;而在美国,销量下滑是因为日益加剧的竞争。

  美国沃克斯网站12月9日发表题为《麦当劳在美国摇摇欲坠》的文章称,尽管在欧洲、中国和日本的情况已触及该公司的底线,但它都可以挺过来。欧洲的经济有朝一日会复苏,亚洲的供应链问题也可以修复。但美国的情况对该公司来说是可怕的,竞争是难以修复的。

  目前,墨西哥玉米煎饼连锁店正在竞争中领跑,该公司现在是华尔街最热门的快餐公司。截至9月底,该公司在美国开设132家新店。同时其老店的销量增长了17%。没有迹象显示,美国人对其巨型墨西哥玉米卷产品的食欲有所减退。

  排在墨西哥玉米煎饼连锁店后面的是一系列其他所谓的“快捷休闲式”餐厅——提供快餐式服务的、味道更好的餐厅。“五伙计”汉堡连锁餐厅、In-N-Out汉堡店和奶昔小屋汉堡店等餐饮企业似乎都在快速增长。

  麦当劳称,它将通过“积极致力于加强市场营销、简化菜单和实施更加当地化的组织结构”来恢复其美国业务。这或许会奏效,但似乎又不太可能。麦当劳是世界上拥有最强品牌认知度的公司之一。全世界的人都清楚地知道那个黄色的M标志。这曾是该公司巨大的力量来源,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这反而成为一个弱点。从低脂汉堡、麦当劳招牌汉堡到至尊汉堡,麦当劳每次向公众推出“高端”汉堡都以失败告终。

  对该公司而言好消息是,欧洲(比美国还严重)和亚洲(比欧洲更糟糕)市场的问题的确可以挺过去,而拉美市场很可能会继续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