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日本10月份核心机械订单减少

新华网许缘 乐绍延 2014-12-12 09:57:21

日本内阁府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日本核心机械订单指数环比下降6.4%,是该指标五个月来首次环比减少,显示日本企业看淡日本经济前景,并对增加投资持谨慎态度。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日本私人部门机械订单指数环比下滑至7780亿日元(约合66亿美元)。其中,制造业企业机械订单环比减少5.5%至3438亿日元(约合29亿美元),非制造业企业机械订单也下跌7.5%至4426亿日元(约合37亿美元)。不过,日本内阁府仍维持对该指标的基本评估,认为其“已经显现出逐步增长的信号。”

日本核心机械订单指数是显示日本企业投资的关键指标,而企业投资则被日本政府视为提振日本经济增长、抗击通货紧缩的支柱因素。企业资本支出的下滑将可能进一步削弱日本经济的温和复苏势头,而日本经济已经在第三季度遭受连续两个季度萎缩的沉重打击。

数据还显示,10月份来自海外的机械订单环比缩减4.6%至9109亿日元(约合77亿美元),是该指标连续两个月下滑,显示未来日本出口将可能面临挫折。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