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加拿大央行称该国房价被高估三成

证券时报吴家明 2014-12-12 10:03:19

高房价早已成为全球多国的共同话题。加拿大央行近日发布的2014年下半年金融系统评估报告指出,加拿大房价被高估,最高可达30%。

加拿大央行指出,家庭负债高企和房价高估,是当前加拿大经济面临的两大风险。从2007年开始,加拿大房价就一直高估至少10%,而当前高估达10%至30%。与此同时,高房价带来的家庭高负债引发央行担忧,大约12%的加拿大家庭处于严重负债水平,其债务/收入比高达250%。

随着房价高烧不退,加拿大楼市泡沫化的话题一直未停止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度警告,考虑到温哥华和多伦多等大城市的公寓建筑活动飙升以及房价持续走高,加拿大可能需要实施更为严格的规则,以应对房地产市场的过热复苏。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惠誉今年8月认为加拿大的房屋价格大约被高估了20%,其中西部温哥华的房价被高估了25%。美国一家房地产机构曾对外表示,如今最贵的房价不是在美国,不是在英国,而是在“美国的阁楼”加拿大。

加拿大皇家银行今年夏季曾发出警告,如果加拿大的房贷利率开始提高,那么房价就会在第二年或第三年开始出现全面下跌。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加拿大特别是温哥华的房价虽然高得吓人,但这里昂贵的房子多数是被外国人买走,这些买主基本上是近几年过来的移民和海外投资者,他们很少从加拿大银行贷款来买房,即便将来加拿大利率调高,对这些移民和海外投资者都不会有什么影响。路透调查显示,2014年加拿大房价将上涨5.2%,2015年和2016年还将分别再涨2%。

为了避免造成恐慌情绪,加拿大央行对楼市仍表示审慎乐观,称房价会出现平缓增长的“软着陆”,而不会出现美国金融危机时那样的崩盘,因为加拿大经济毕竟仍处于广泛复苏的阶段,整体金融状况稳定。麦格理投资银行经济分析师大卫也表示,只要加拿大经济持续扩张,类似美国过去那样的彻底崩盘就很难发生。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