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马云超李嘉诚成为新亚洲首富

作者:马云 来源:新浪科技
2014-12-12 08:08:00

  【延伸阅读】首富不招仇!中国超八成网民不觊觎马云的财富

  

彭博:马云超李嘉诚成为新亚洲首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云 图片来源:中新社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境外媒体称,首富不招仇!网站调查“你是否仇马云的富”,逾8成网友表示“阳光下的财富有什么好仇”,显然公众多受他激励,而非觊觎他的财富。

  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马云接受央视采访,凤凰财经趁热推出网络问卷,吸引逾13万人参与。针对提问:“你是否仇马云的富?”82.6%网友表示“阳光下的财富有什么好仇的”,仅10.73%回答“只要是有钱人,我就看不顺眼”。

  有网友说:“袁隆平(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这样的人挣5亿人民币我也不会仇视;邓稼先(中国核武器研制奠基者)的家属,我甚至认为国家该配豪宅和轿车给他们!”

  不过涉及财富分配,就没有压倒性的答案了。问卷问及“你是否同意‘把地主杀掉,农民就会富有’?”54.26%网友表示“把富人杀了,没人想成为富人,人们会更穷”,34.22%表示“地主剥削农民,消灭地主,农民才有好日子。”

  征收马80%重税是否能减少贫富差距,答案更分歧:50.04%网友赞成征收有钱人重税;44.44%认为征收税将扼杀正向激励。

  微博学习粉丝团有网友留言:“若10人分10套房子,1个官员、1个地主各占5套,剩余8个农民1套都没得分。”分配失衡引发不满,社会富了,官员和地主也应带农民致富。

  (2014-11-25 09: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