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跌至3年低位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指数已跌至3年来的最低点,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经济发展表示不乐观。

由澳大利亚西太银行—墨尔本研究院发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12月份下跌了5.7%,已达到2011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西太银行首席经济师埃文斯表示,这一统计结果令人非常担忧,经济学家和接受调查的人士明显在担心澳大利亚经济前景及自己的工作是否稳定。

他指出,虽然澳联邦政府今年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已有半年多的时间,但消费者仍然对预算案感到失望,影响消费者的信心。有87%的接受调查者认为经济状况不利,还有90%多的受访者对就业市场的状况感到悲观。另一方面,虽然目前是零售业的销售旺季,但消费者的购物意向有所下降。

西太银行预计澳联邦储备银行在明年上半年会降息。如果储备银行真有降息行动,将会促进明年澳大利亚的房价继续上扬。根据进一步降息的预测和澳元贬值的刺激,将有助于改善澳人家庭财务状况,带动投资和就业,并使商业信心得到支撑,促进经济的恢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