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社科院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速为7%

北京青年报邹春霞 2014-12-16 10:43:33

中国社科院昨天预测,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为7%左右,低于2014年。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4%,全年预计增长7.3%。

中国社科院昨天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15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给出上述预测。蓝皮书副主编李雪松解释,2014年7.3%的预测数据,主要考虑到房地产投资增速显著下滑、制造业投资增速放缓,政府虽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但难以完全抵消两者的下滑。

蓝皮书分析认为,基于外需难以显著提升,消费总体平稳,投资因制造业产能过剩及创新技术相对不足、房地产库存较高等因素的考虑,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在7%左右。另外,2015年,消费、出口、投资需求的增长态势预计趋稳,据此可以判断经济增速回调基本触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