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瑞典银行专家认为卢布贬值将对拉脱维亚出口带来不利影响

  拉通社12月16日报道,瑞典银行(Swedbank)首席经济学家史崔森娜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卢布对欧元汇率较一年前已贬值45%,俄罗斯央行本周加息,卢布小幅回升后继续下跌,在俄融资成本变高,这将导致俄投资减少,经济放缓。

  史崔森娜强调,通胀率和贷款偿还率的提升将减少俄消费支出,俄对拉脱维亚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将缩减,卢布贬值还将抬高拉产品出口至俄的价格,其对拉出口带来的不利影响将超过此前俄对拉在内的欧盟国家农产品禁运措施。2014年前10个月,拉对俄出口金额同比下降1.4%,这种趋势将继续,有统计显示俄访拉游客消费也在减少。

  史崔森娜同时表示,卢布贬值并不意味拉整体出口下降,2014年前10个月,拉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5%,欧洲国家和世界其他经济仍在增长,对拉出口商来讲,现在是开拓新市场的好机会。(驻拉脱维亚使馆经商参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