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地产大佬集体看衰房地产 王健林:别抱再高潮幻想

新京报 2014-12-16 06:53:00

地产大佬集体看衰房地产 王健林:别抱再高潮幻想

  

  资料图片:某楼盘现场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主要城市10月房价连续第二个月同比下跌,且跌幅较上月扩大,四个一线城市全部录得同比下跌;不过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环比跌幅进一步收窄。

  据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测算,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含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2.6%,跌幅大于9月的1.3%;环比下跌0.8%,但跌幅环比缩小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时称,10月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比9月增加了9个,“由于环比下跌以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跌”。

  2014年全国商品房、住宅销售指标同比持续下降,整体市场成交趋弱导致观望气氛蔓延,第三季度部分城市政策调整后市场略有起色,但未能挽回整体继续下探的趋势。

  中国央行和银监会9月底宣布“认贷不认房”政策,并规定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七成。中国指数研究院17日发布报告称,贷款新政明显改善了市场预期,然而市场何时能实现实质性回升还要看具体落实情况。

  从环比数据来看,10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5月开始的下跌态势,但平均降幅比9月收窄0.3个百分点。

  刘建伟指出,值得注意的是,10月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有所回升。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报告亦显示,10月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环比减少0.9%,这是近九个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的现象。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8日报道,中国70个大中城市10月新建住宅均价跌幅有所放缓,因部分购房者在抵押贷款政策放松后回归市场。

  根据《华尔街日报》计算,中国10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较上月下跌0.8%,跌幅低于9月的1.0%。

  许多投资者担心,房地产市场持续滑坡可能会继续拖累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速度。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8日称,中国房地产公司正加大促销力度并实行降价措施,以保持销量。

  中国央行此前推出多项措施以扩大银行的房贷业务,其中一项主要新政是允许已拥有一套住房但已还清房贷的购房者被视为首次购房者,从而获得房贷首付30%的资格,而在以前,他们会被视为二套房购买者,首付比例至少为60%。其他措施包括,拥有至少两套住房而且无贷款的购房者可以贷款买房。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18日报道,中国房地产企业的业绩正进一步恶化。上市房地产企业第三季度纯利润同比减少了16%。

  调查公司对在沪深两地上市的140家房地产企业的业绩进行统计时发现,第一季度房地产企业的纯利润时隔两年首次从增长基调转为减少,且利润减幅逐季度扩大。

  如果住房价格无法止跌,房地产企业2014财年全年很可能时隔10年首次出现同比利润减少。这将是中国政府2004年实施货币紧缩政策以来的第一次。

  (2014-11-19 07:19: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