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股市攀高 偏股基金销售火爆

证券时报朱景锋 2014-12-17 05:00:00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11月底以来在金融股带动下股市大幅飙升,昨日再度站上3000点大关。伴随股市大幅走强和基金赚钱效应蔓延,一直不温不火的新基金发行市场随着股市走牛而大幅回暖,成立规模超20亿元甚至30亿元的基金频现,今年业绩出众的明星基金经理展现出极强的市场号召力,挂帅的新基金成立规模远超市场,部分基金公司旗下绩优老基金持续净申购。

  伴随股市节节走高,近期新成立基金规模不断飙新高。公开信息显示,上周一汇添富外延增长基金成立,两天募集规模达54.28亿元,上周三嘉实新收益和华宝高端制造基金分别募资23.06亿元和34.76亿元成立,上周四工银瑞信创新动力股票型基金成立,首募规模高达67.16亿元,创出近期股基募集规模新高。上周五富国研究精选成立,首发规模也达到24.9亿元。

  不断飙涨的成立规模显示出偏股基金销售的大幅回暖,而统计显示,12月以来成立的11只主动偏股基金平均首发规模接近26亿元,在12月首周成立的国投瑞银信息消费和中欧睿达定期开放基金首发规模都超过20亿元。

  除了基础市场大幅走牛吸引资金借基入市外,明星基金经理的魅力也是重要的刺激因素,如工银瑞信创新动力双基金经理刘天任和王烁杰管理的工银信息产业基金截至本周一年内收益率达81.71%,在所有主动基金中排名居首,成为股基年度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明星基金效应下,工银创新动力取得了近70亿元的销售业绩。

  记者获悉,在已结束募集的新偏股基金中,明星基金经理张小仁挂帅的宝盈先进制造两周时间首募规模约达30亿元,张小仁管理的宝盈鸿利收益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54.55%,排名偏股基金前20名,他9月26日接替王茹远担任宝盈核心优势基金经理以来保持了该基金的领先优势,截至本周一宝盈核心优势年内收益率已达74.17%,排名前四。

  实际上,不仅新基金销售大幅放量,一些绩优老基金也获得了持续的净申购。根据上周五宝盈基金公布的旗下3只老基金参与沧州明珠定增的信息看,截至12月11日,宝盈核心优势、宝盈策略增长和宝盈资源优选等3只老基金四季度以来分别出现7.77亿份、4.5亿份和6.16亿份的净申购,净申购比例分别达到22%、14%和36%。但该公司旗下新基金宝盈科技30和宝盈睿丰没能摆脱大赎回命运,12月11日份额较9月底均缩水四成以上。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