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油价周二走势大幅震荡最终微涨收于55.93美元

腾讯财经孔军 2014-12-17 06:09:04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周二,原油价格全天走势波动,供应过剩局面可能有一定程度缓解的市场判断帮助油价一度有明显涨幅,而市场也继续尝试确定近期价格大跌是否存在底部,主力原油合约场内交易中最终微涨收于每桶55.93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涨2美分,收于每桶55.93美元,涨幅约为0.04%,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的颓势。该合约之前一个交易日中大跌3.3%,周二早些时候也曾有每桶53.60美元的低位,以及每桶57.15美元的盘中高位。

  作为全球基准的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1月合约周二跌1.20美元,收于每桶59.86美元,跌幅是2%,依然是2009年5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不过,几乎没有交易员认为,近期原油市场稍显强势的表现意味着油价会有持续的反弹。出于全球供应充裕,需求增长则是不温不火的担忧,油价在过去几个月中持续下跌——以周二的盘中低位计算,油价相比6月时候的近期峰值已经下跌超过50%。

  包括原油期货市场在内,全球市场周二都有大幅波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早盘时候一度有230点的涨势,最终下跌111.97点,收于17068.87点,跌幅是0.65%。

  施耐德电气的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这种拉锯战凸显了市场的波动性。”他指出,有人认为油价的底部已经被确定,但是之后价格很快出现很大涨幅,也让很多人不再那么肯定。

  周二早些时候,有分析师认为,精炼厂等现货买家正在入场,希望利用油价处于五年以来低位的机会囤货。不过原油咨询企业弗洛斯特和萨利文的分析师卡尔-拉里(Carl Larry)说,这种卖盘仅是一波一波的出现,不太足以支持油价的持续上涨。

  俄罗斯央行在周二凌晨发表声明,将基准利率从10.5%大幅提高到17%,希望以此支持卢布汇率——不过事与愿违的是,在早些时候高开之后,卢布汇率出现了更大程度的下跌走势,兑美元汇率有1美元兑换79卢布的纪录新低。

  此外,中国方面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增长走势的进一步放缓:汇丰银行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12月初值是七个月低位的49.5点。

  欧洲多个增长迟缓的经济体也没有显示出改善的迹象:德国服务业和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为多个月低位,只有制造业指数升至两个月高位。法国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四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月配方汽油合约报价周二跌3.5美分,收于每加仑1.54美元,跌幅是2.3%,是主力合约2009年5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1月馏分燃料油合约同期跌4.2美分,收于每加仑1.96美元,跌幅是2.1%。

  1月天然气合约周二跌10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6190美元,跌幅是2.7%。 (孔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