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沪指再上3000点券商股再度集体涨停 沪指上涨2.31%

新京报李蕾 2014-12-17 07:45:54

  昨日,金融股再度发威,带动大盘震荡上行,沪指最终以3021.52点报收,上涨2.31%,创2011年4月2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深成指上涨1.56%,收于10668.62点,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双双下跌,跌幅为0.48%和0.54%。

  昨日18只券商股再现集体涨停奇观。另有35只个股涨停,主要集中在参股金融、钢铁。尽管大盘指数上涨,个股却不尽如人意,两市有1500余只股票下跌,占总数高达7成。

  市场分析人士称,目前A股已经形成一种成长股和蓝筹股交替上涨的格局。当大盘调整时,中小盘股上涨,而大盘休整时,小市值股票上涨。这种良性的互补将会推动A股从快牛向慢牛发展。不过这种二八轮动太快,也导致投资者在频繁追涨杀跌中跑输大盘甚至亏损。对此,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已经是牛市,频繁换股容易踏错节奏,对优质的个股,持股不动是最好的策略,这样才能搭上牛市“顺风车”。

  昨天券商股整个板块涨停,带动保险和银行板块大涨,整体金融板块二次爆发。不过金融板块是强弩之末还是新一轮上涨的开始,仍存有较大的分歧。

  本轮行情7月份启动以来,截止到昨日,宏源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等9家上市券商的累计涨幅已经超过200%,即便涨幅最小的国海证券涨幅也超过翻倍。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券商板块整体涨幅较大之际,券商板块再次整体涨停,有形成双头的嫌疑。尽管券商股是牛市受益股,但目前的股价早已经透支未来两年业绩。目前中信证券A+H股总市值已经3000亿元左右,而国际投行高盛市值仅5000亿元左右。

  看多的资金认为,牛市当中不应该预测顶部,对于券商这种最大的人气板块,只用追随趋势就行。不过,一位私募人士称,12月9日时大盘形成了万亿天量,形成巨大的套牢盘,股指在此处将会遇到巨大的阻力,一下子过去并不现实,该位置必定经过激烈的争夺,应该做好心理准备。

  ■ 分析

  涨停乃资金短期簇拥 并非主力前期潜伏

  多家券商研报称,此前,证监会将对券商两融业务进行进一步规范及检查的消息对板块表现造成了一定影响,券商股短期受到冲击存在调整压力,各股涨跌不一,估值相对较低的大型券商表现相对较好。不过,目前来看,证监会两融检查并没有发现严重问题,同时,监管机构鼓励合规加杠杆,这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信心。

  方正证券认为,此前受到中登对于质押债券等级要求的提高以及证监会抽查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的影响,券商板块表现相对比较疲弱。但目前券商板块依然是由流动性驱动的这波牛市中业绩最有保障的板块,支撑券商行业业绩增长的主线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从今年1-11月业绩来看,上市券商净利润363.08亿,同比增长82%,因此仍然看好券商股。

  但巨丰投顾表示,总体看,此轮金融股之所以会如此猛烈,更多的还是资金的簇拥,而这些资金更多的都是短期的行为,并非主力前期的潜伏,所以,金融股的行情能否延续,仍值得观望。

  新京报记者 李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