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金融股卷土重来 分级B任性涨停

金融投资报刘庆华 2014-12-17 08:14:00

  在经历了上周的震荡之后,前期遭遇资金热炒的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大幅回落。但分析人士仍然表示,分级基金重新恢复杠杆效应后,未来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而周二金融股卷土重来,券商全线涨停,这是否意味着杠杆基金又将迎来一轮火热行情?

  分级股基A份额部分品种价格震荡明显,而B份额则由于净值的上涨和价格的下跌,使得溢价率迅速缩小,大部分溢价率已回落至合理区域。

  分级股基溢价率回归

  上周A股市场一改此前持续多日的指数型逼空行情,大幅震荡,成交量再度攀升,热点板块开始出现明显轮动效应。全周热点板块开始出现明显轮动效应。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02%;深圳成指涨幅居前,为3.92%;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42%和2.63%。从行业表现来看,建筑装饰、钢铁、交通运输等受益一带一路主题的板块涨幅居前,而银行、采掘等强周期板块跌幅居前。

  由于基础市场有所变化,分级股票基金也出现明显变化。上周分级股基的母基金净值整体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整体溢价率大幅回落。分级股基A份额部分品种价格震荡明显,而B份额则由于净值的上涨和价格的下跌,使得溢价率迅速缩小,其中净值周涨幅居前的基金包括申万菱信深成进取,周涨幅达到20%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得益于该基金跟踪的深证成指,上周深证成指上涨3.92%,而其净值杠杆约为4.8倍,而其价格却下跌 18.69%。申万菱信中证环保B、国泰国证房地产B、鹏华中证800地产B、万家中证创业成长B的净值涨幅也居前,同时价格也分别有较大程度下跌。

  整体来看,上周的风格轮动使得分级股基方面异常波动,以军工、券商为代表的高溢价品种遭遇大量的套利盘打压,溢价率也随之快速回落。业内人士指出,就目前状态来看,大部分分级股基的溢价率已回落至合理区域,部分品种甚至出现折价。

  近期B份额经过连续跌停,透支部分的涨幅已基本回吐回来,未来杠杆指基将重新恢复杠杆效应,波段操作的投资者可以重新关注杠杆指基。

  杠杆份额仍值得关注

  不过,一周震荡之后,市场再度出现转机。本周二午后,券商、银行、信托等多个金融板块发力,其中证券板块全线涨停,保险板块涨幅达8.16%,而银行反弹力度也不小,板块涨幅达4.93%,南京银行领涨,达8.86%,光大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涨幅也超过6%。在金融板块的整体发力背景下,上证指数上涨2.31%,最终站上3000点。

  而分级股基中,跟踪金融类指数的B类份额同样齐齐登上涨停,800金融B、证券B、非银行B、券商B联袂封涨停,除此之外,国金300B也涨停。没有分级股基跌停。

  周二的行情似乎又隐隐约约回到此前指数连续大涨的节奏中。到底是短暂的反弹还是另一轮连续上涨的开端,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分级基金杠杆份额仍然值继续关注。

  华泰证券认为,从12月12日开始,前期大幅整体溢价的现象将基本消除,大多数品种甚至已经转为整体折价。近期B份额经过连续跌停,透支部分的涨幅已基本回吐回来,未来杠杆指基将重新恢复杠杆效应,表现将主要与标的指数及本身的价格杠杆挂钩,波段操作的投资者可以重新关注杠杆指基。

  在当前行业分级基金日趋丰富的背景下,行业轮动中也可借助分级基金来盈利。如果券商、银行等板块再度领涨,券商B、证券B等金融类分级B端将再度强势。若风格继续转向成长股,环保、传媒等今年上市的分级基金也将成为跑赢指数行情的有力工具。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综合低估值、高分红、筹码分散度的因素以及降息降准周期背景,推荐地产产业链条;成长性行业中,考虑2015年财政支出投向因素,推荐环保及节能减排板块,前期资金关注较少的食品饮料和医药也可加大关注。推荐新华中证环保B(150191)、鹏华中证800地产B(150193)、国泰食品饮料B(150199)和信诚中证800医药B(150149)。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