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分级基金B卷土重来 昨6只分级B涨停

  就在调整休息一段时间后,分级基金B类份额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昨日,沪指尾盘快速拉升,其中券商、军工等板块再度成为上涨的主力,而在此背景下,一度调整低迷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再度出现大面积涨停之势。

  涨停多为老面孔

  就在昨日,根据收盘涨幅来看,涨幅排名靠前的基本均为B类份额,其中至少有6只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收盘涨停。而从具体产品来看,涨停名单中多为老面孔,即为前期表现出色的分级基金。

  其中,在收盘涨停名单中,信诚中证800金融B、证券B、鹏华非银行B、国金沪深300B、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B等,均在收盘涨停之列。单从名称就能看出,这些分级基金均以金融、券商、非银行等板块重仓,收盘涨停也在情理之中,而在此之前,A 股市场的本轮上涨,基本就是从这些低估值板块开始的。

  此外,招商可转债B、东吴中证可转债B、国联安双禧B、银华中证转债B、广发深证100B、浙商沪深300进取等基金,昨日收盘涨幅排名也相对靠前。

  轮动迹象比较明显

  而从之前的市场趋势来看,分级基金B轮动迹象比较明显,而再次回到券商、金融板块,是否会引发新一轮的上涨?市场大多对此持乐观态度,尤其是对券商板块。

  凭借券商板块的强势表现,申万菱信申万证券指数分级基金净值上涨63.02%。此外,自今年3月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120.84%,并在8个交易日内连续两次触发向上折算阀值(1.50元),成为史上第1只连续两次向上折算的分级基金。

  而新华中证环保基金经理李昱表示,债市去杠杆的连锁效应波及到了杠杆基金,但是大盘的走势还是主要取决于基本面的情况。市场普遍认为经济增速下滑、资金面宽松的基本面支撑依然存在,在经过短期调整后,后期股市依然延续牛市行情,杠杆基金的调整空间可能相对有限。同时李昱也提示需要防范投资者心理层面的恐慌和市场套利手段可能造成的折价风险。

  而数据显示,自今年5月9日成立以来截至12月2日,东吴转债B(进取份额)的净值回报已达68.70%,中证转债指数同期涨幅为28.83%。资料显示,该基金初始杠杆为3.33倍,目前实际杠杆为2.39倍,收益放大效应显著。

  谈及后市投资,东吴转债基金经理杨庆定表示,国内正在逐步加大改革转型的力度,对经济增速下行的容忍度在提高;虽然经济基本面存在不利因素,但股票市场在改革红利、增量资金等因素影响下仍有上行动力,受正股上涨影响,转债市场未来仍有上行空间。

  此外,正在发行的鑫元合丰分级债基,鑫元合丰A与合丰B 两级基金份额的初始配比原则上不超过7:3,所募集的两级基金的基金资产合并运作,这相当于鑫元合丰B拥有2.33倍初始杠杆,后市表现同样可期。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