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券商股昨日王者归来 沪指再上3000点

京华时报敖晓波 2014-12-17 08:21:40

  A股自12月9日创下历史成交纪录之后,连续多日高位整理,蓄势整固了几日的券商股本周二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在券商股的带动下,权重股再度掌握大盘的领涨权,上证综指一鼓作气再度冲上3000点关口。市场分析认为,3000点之上多空双方势必会展开一轮恶战。

  □盘面

  券商个股集体涨停

  盘面显示,沪指高开震荡走高,早盘金融权重板块延续此前强势表现,在券商、煤炭、钢铁、保险、军工改制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关口,随后有所回调。午后,券商板块集体大爆发,板块18只个股全线涨停,银行和石油等大权重也全线跟进,助推沪指站稳3000点,尾盘沪指报3021.52点,涨幅2.31%。深成指全天一度涨近两百点,尾盘报10668.62点,涨幅1.56%,创业板高开冲高回落之后低位窄幅震荡,尾盘以跌0.48%报收。

  □分析

  3000点将现拉锯战

  沪深指数一波三折,再度收复3000点并不顺利。对此,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分析认为,上一次冲到3000点,用力过猛,特别是在金融、地产、石油石化的拉升之下,指数快速飙升,迅速地站上了3000点,当时的情况是,仅有20%的个股出现上涨而带动了股指的上扬。经过一周的蓄势,这次冲上3000点,板块有所扩散,一些二线蓝筹以及中小盘个股也加入到了上涨的行列,再加上券商、保险等大幅拉升带动了股指的上行。

  未来一段时间,股指将会在3000点附近展开拉锯战,多空双方的争夺也会更加激烈。整体来看,上涨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行情转向优质个股

  整体来看,盘面分化非常严重,对此,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余广表示,本轮行情由金融板块带领市场大涨,是否能够延续需要进一步观察,但是预计未来会震荡上升,此前蓝筹暴涨的行情有望转向优质个股行情。

  行业配置方面,未来注重多元化的资产组合配置,控制组合的整体风险,在符合市场趋势的情况下适当参与主体投资。近期关注非银金融以及地产行业的短期交易型机会,同时也看好一带一路、高铁出海相关主题的机会,减持短期无明显催化剂的医药行业,坚持买入成长性较好以及估值相对便宜或合理的个股。记者敖晓波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