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11月全国消费增速创新高 百货超市等产业增速明显回落

京华时报平亦凡 2014-12-17 08:12:30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昨天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受双十一影响,11月全国消费增速创年内新高,但百货、超市等传统产业增速则出现明显回落。

  前11月传统产业增速回落明显

  据商务部统计,11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3亿元,同比增长11.7%,增速在连续5个月小幅回落后企稳回升,如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达到11.2%,为年内最高。

  沈丹阳认为,国内消费市场增长呈现缓中趋稳态势,主要得益于加强定向调控,经济运行进一步稳定。

  事实上,高速增长的网络零售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在双十一推动下,11月网络购物增速加快,11月网络零售增长高达41.1%。

  此外,传统业态增速则出现明显回落,1-11月专业店、超市和百货店零售额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分别回落1.4个、2.8个和6.4个百分点。

  津粤闽三大自贸区正在制订方案

  沈丹阳表示,国务院已经做出部署,下一步将依托现有新区、园区,在广东、天津、福建再设三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目前这三个省市都正在抓紧拟定自贸试验区试点方案,方案将以上海自贸区试点内容为主体,结合区位特点、产业基础等地方特点,充实新的试点内容。商务部将全力推动这项工作。

  中国不会操纵汇率赢得出口优势

  之前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联合副主席威廉姆·瑞茨说,中国为争取出口优势,再次降低人民币汇价,导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今年可能再创新纪录。

  沈丹阳表示,这种说法很不靠谱。今年以来,人民币对欧元升值10.1%,对日元升值10.8%。前10个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升值2.37%。6月份以来,美元汇率进入上升周期,美元指数累计上升超过10%,即便如此,同期人民币对美元也已经升值了0.9%。“中方无意也没有必要采取操作汇率的方式来追求出口竞争的优势和贸易顺差。”沈丹阳说。(记者平亦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