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欧招商多位基金经理离职 事业部制未成人才稳定器

北京商报马元月 苏长春 2014-12-17 08:33:00

  铁打的基金公司,流水的基金经理,公募基金人才失血从未间断。不过,今年中欧、招商等基金公司开始试水事业部机制,希望用这种基金经理团队自己当家做主的激励平台来留住人才。然而,试水将近一年之际,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中欧、招商基金依然有不少基金经理出走,这不禁让业内对事业部制的吸引力心存怀疑。

  昨日,中欧基金发布了一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宣布中欧信用增利债基、中欧纯债添利基金经理姚文辉因个人原因离职。北京商报记者统计,这已是中欧基金今年第四位离职的基金经理。此前曾担任中欧中小盘基金经理王海,原中欧鼎利债券、中欧增强回报债券基金经理聂曙光以及原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基金经理腊博,均先后因个人原因宣布离职。

  较早实行事业部机制的招商基金也不例外,部分投研老将在今年先后离去。今年1月29日,有着八年管理经验12年证券从业经验、公司证券投研的核心人物赵龙因个人原因辞职。6月13日,拥有六年多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的张慎平也离开招商基金。

  事实上,事业部制常见于投行的运营模式中,基金公司推行此制度的并不多,目前大部分推行新制度的公司,都是采取规模、业绩双挂钩的模式,也就是相较传统的基金经理以业绩为考核标准基础上,又增加了基金规模这一项。德胜基金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表示,相对于传统的公募基金考核方式,这种制度显然更加创新是值得鼓励的,但业绩、规模的双重考核会让基金经理压力更大,最终往往是适合这种激励机制的基金经理才会留下来,并非实施了事业部制的基金公司就不走人了。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