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疯牛A股重夺3000点关口 机构回调日精准抄底

东方网佚名 2014-12-17 07:48:06

  原标题: 疯牛A股重夺3000点关口 机构回调日精准抄底

  东方网12月17日消息:经过短暂低头后,疯牛再次抬头。12月16日,上证指数重夺3000点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021.52点,上涨68.10点,涨幅为2.31%;深证成指报收10668.62点,上涨164.39点,涨幅为1.56%;沪深两市成交额为7767.15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下跌0.54%,报收5850.28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48%,报收1649.58点。

  12月9日,一路攀高的上证指数创下4年来的新高3091.32点后忽然大幅回调,当日振幅高达8.5%,最终大跌163.99点,结束了前一段时间的疯牛行情 。机构也纷纷发布股市将回调一段时间的研报 ,但仅仅5个交易日后,上证指数再次站上了3000点大关。

  12月16日,盘后数据显示,两市涨幅超过9%的个股多达55只,主要集中在证券、钢铁、煤炭开采、房地产、汽车等行业。其中,安阳钢铁(600569.SH)以10.2%的涨幅排名涨幅榜第一。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指数基金基金经理杨德龙指出,16日市场出现大幅反弹,特别是券商股再次领涨大盘 ,另外大盘蓝筹股的表现也非常突出,这充分说明市场行情仍然属于蓝筹股的天下。前一段时间蓝筹股涨幅过快,出现了一定调整,小盘股趁机反弹。现在来看,市场的氛围仍然有利于蓝筹股,小盘股行情很难持续。

  记者注意到,在短短4个交易日的回调中,不少机构已精准抄底券商股。

  机构精准抄底

  消息面上,汇丰银行1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5,创七个月新低,且是今年4月以来首次跌至50的荣枯分界线以下。

  汇丰银行发布的上述数据丝毫没有妨碍疯狂抬头的A股。券商再次成为拉起这头疯牛的有力缰绳。

  经过短暂回调后,12月16日下午,18家在交易的上市券商忽然发力,截至收盘时全线涨停。而当日下午有一则消息在市场流传:“券商风控指标新规将发,再放近千亿流动性”。这对当前因创新业务而资本金普遍偏紧的券商来说,无疑是重磅利好。

  券商的有力反弹肥了谁?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在12月10日以来的4个交易日的回调中,不少机构已经大举购入券商股。比如,在券商股几欲跌停的12月10日和11日,有4家机构进入广发证券(000776.SZ)、3家机构大举进入锦龙股份(000712.SZ),2家机构购入国海证券(000750.SZ)、国元证券(000728.SZ)、海通证券(600837.SH),1家机构购入方正证券(601901.SH)、中信证券(600030.SH)、东北证券(000686.SZ)等。

  受益于券商股的牛市行情,一些券商影子股16日也展开了大涨之旅。比如,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辽宁成大(600739.SH)涨8.73%和第二大股东吉林敖东(000623.SZ)涨停;北京城建(600266.SH)因为大额参股即将于周五申购的国信证券,近来单边上涨数日,16日也强势涨停。

  即使券商股已有大幅上涨,但是机构们仍看好其后市,如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16日,海通证券发布投资策略称,操作上,大盘蓝筹股仍然是未来市场关注的核心,不必担忧大盘短期的震荡调整,逢低继续布局金融、地产、受益于“一带一路”的基建板块,环保、自贸区板块等主题投资仍值得关注。

  热点扩至二线蓝筹

  除了券商股,在16日的大反弹中,保险 、银行、环保、汽车、房地产、建筑材料、钢铁、煤炭开采、专用设备等行业涨幅居前。

  比如安阳钢铁、九龙山(600555.SH)、厦工股份(600815.SH)、金隅股份(601992.SH)、东风汽车(600006.SH)等均在16日冲上涨停。

  “市场热点正在扩散,由大盘蓝筹一枝独秀,扩展到二线蓝筹,像环保、汽车等板块后续也会持续表现。”一位不愿具名的某私募投资总监表示,这也是牛市的特征之一。

  对于蒸蒸日上的A股,资金面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杨德龙认为,展望后市,可能在3000点附近出现整理,消化获利盘的压力。另外,打新对市场资金链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正因为市场形成了明显的赚钱效应,各路资金入场的节奏没有改变,中期来看仍然有反弹的动力

  16日的盘后龙虎榜显示,虽然有一些机构跑步进入,但不少机构已经获利了结,大幅抛售涨停股。比如,广发证券、国海证券、国元证券等的卖出席位均出现了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新一轮新股申购行情即将到来,再加上本周将面临期指交割,对A股资金面造成一定压力。根据时间安排,本周四葵花药业(002737.SZ)将率先亮相开启申购,本周五金盾股份(300411.SZ)、迦南科技(300412.SZ)、国信证券(002736.SZ)、高能环境(603588.SH)等6只个股将开启申购,而下周有5只新股申购。

  根据公开数据,这12只新股的募集资金规模是今年6月IPO重启以来最大的一次,合计募集资金约134亿元,有机构预计冻结资金合计或超过3万亿元。其中,国信证券拟募资金额高达69.96亿元,为今年募资额最大的新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