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市场资金面显著收紧 央行继续保持缄默

  周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未见任何动静,“放水”预期迟迟未能兑现,叠加短期资金需求渐增,市场资金面显著收紧。市场人士指出,年底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收紧的压力不断上升,货币市场利率上涨的风险将持续考验央行货币政策定力。

  截至昨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已连续第六次保持“缄默”。由于本周已无任何到期资金,因此央行此举没有带来任何资金流量变化。但在市场对于“放水”的呼声日渐高涨的情况下,央行不作为对市场情绪的打击明显,当天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明显趋于紧张。

  当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除7天品种外的各期限回购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上涨约6BP至2.71%,14天至两个月的各期限回购利率上涨9-12BP。虽然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盘下行约1BP至3.51%,但盘中最高成交到6.2%,难掩资金紧张的态势。据交易员反映,资金面全天紧张,从隔夜到1个月的资金需求均十分旺盛,无奈供给端只有政策行苦苦支撑,难抵供需持续趋紧的趋势。

  后市来看,由于短期内将陆续迎来新股集中发行、前期MLF到期、年终考核等压力考验,市场资金需求将进一步增长,而公开市场无到期资金、新增外汇占款低迷使得流动性增量供给完全依赖央行主动作为。在鉴于此,市场对于降准的呼声高涨,但也有观点认为,央行也可能利用短期定向工具缓解机构燃眉之急,以等待年终财政放款的跟进。

原标题:央行继续缄默 资金面全天紧张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