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铁建“趁热打铁” 拟定增募资近百亿元

上海证券报覃秘 2014-12-17 08:41:09

  股价大幅上升后,中国铁建“趁热”推出了定增再融资计划,公司拟以7.20元每股为底价,定向发行不超过13.8亿股,募资不超过99.36亿元,投向已在建的四个工程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中国铁建停牌前股价9.79元,使这一定增底价颇具吸引力。

  据中国铁建今日披露的定增预案,此次定增所募资金中,拟投入25亿元到重庆市轨道交通环线二期工程BT项目,投18亿元到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小灰楼站至石家庄站工程BT项目,投16亿元到成都市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BT项目,投12亿元到德州至商丘高速公路夏津至聊城段BOT项目。另28亿余元用于偿贷和补充流动资金。

  据公告,上述四个募投的工程项目均已开工,其中德州至商丘高速公路夏津至聊城段BOT项目已投资过半,该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在8%至15%之间。除了投资者关注的经济效益外,公告还介绍了这些基础设施的社会效益。中国铁建本次还计划投入不超过28.36亿元的定增募资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中国铁建表示,国家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将给公司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根据国家相关规划,铁路行业投融资改革持续深化,中西部地区的铁路建设将进一步加快,预计整个“十三五”期间的铁路投资总量都将保持在较高水平。通过本次发行,增强资金实力,将有利于公司抓住当前历史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建筑工程主业,进一步巩固及提升行业领先地位。

  据券商研究人员分析,目前基建类上市公司普遍手握大量的项目合同,而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已成为政府稳增长的重要手段之一,未来数年,龙头企业的业绩都有较好的保障。据三季报,今年1至9月,中国铁建累计新签合同金额5649亿元,截至9月底,公司未完成合同金额为1.76万亿元。记者 覃秘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