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报:卢布大贬值 苹果手机暂停俄罗斯网上销售

【延伸阅读】苹果将俄罗斯iPhone售价上调25%:卢布汇率走弱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1月28日早间消息,苹果已经决定提高在俄罗斯的iPhone售价。这表明,由于俄罗斯卢布的汇率走弱,许多国际品牌已经不得不通过涨价来应对压力。

本周,苹果将俄罗斯的iPhone售价上调了25%,而过去4个月中,卢布对美元的汇率持续走低。圣彼得堡研究机构INFOLine的负责人伊万·菲迪亚科夫(Ivan Fedyakov)表示,许多公司都尝试保持较低的价格,确保消费者在今年假日季中维持支出水平,但这些公司很可能在今年的新年假期结束后跟随苹果的步伐涨价。

菲迪亚科夫表示:“在清理了此前的库存之后,其他全球品牌也有可能涨价。不过,涨价幅度可能不会很大,因此这些品牌将会牺牲一定的利润率。”

对国际消费类品牌来说,俄罗斯市场今年的情况不佳,这对阿迪达斯和嘉士伯等公司的业绩都造成了影响。其中,嘉士伯约1/3的利润来自俄罗斯。自今年8月以来的卢布汇率走软使得局面更加困难,这些国际品牌因此面临两难的选择:要么维持当前价格同时牺牲利润率,要么冒着销量下降的风险来涨价。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分析师阿纳斯塔西娅·贡恰洛娃(Anastasia Goncharova)表示:“大部分企业选择了牺牲利润率来实现销量目标。”

阿迪达斯的营收有13%来自俄罗斯及周边地区。今年秋季,该公司并未上调在俄罗斯的产品售价。乐高同样没有对产品进行涨价。三星不仅电视机产品没有涨价,该公司今年假日季还将Galaxy S5智能手机的价格下调了11%。

直到本周,苹果一直克制着涨价的冲动。这意味着,俄罗斯的iPhone售价为全欧洲最低,约为700美元。因此,许多其他国家的游客前往莫斯科购买新款iPhone。

涨价之后,16GB版的iPhone 6价格为39990卢布(约合859美元),高于此前的31990卢布。

由于正在加息,并出现了自2011年7月以来速度最快的通胀,上月俄罗斯的零售增长出现停滞。在这种情况下,涨价可能会令消费者离开。

莫斯科郊区一名28岁的家庭主妇斯维塔娜·阿莱克西娃(Svetlana Alekseeva)表示:“对于明天,人们存在焦虑。将会发生什么?食品、衣物和电子产品是否会越来越贵?没有人为我们相应地涨工资。”

俄罗斯最大的电子零售商M.video发言人表示,从明年1月开始,俄罗斯电子产品的价格将上涨5%至15%。

尼尔森俄罗斯一名分析师茱莉亚·马鲁艾娃(Julia Marueva)表示:“有证据表明,明年1月局面将发生改变。由于卢布的贬值,制造商将需要以更高的价格购买设备和原材料,这将带来更高的零售价。”(维金)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iPhone卢布

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美报:卢布大贬值 苹果手机暂停俄罗斯网上销售

0收藏成功查看我的收藏

(2014-11-28 09:44:04)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