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任志强:我不唱衰房地产 明年楼市将反弹

东方网 2014-12-17 08:34:59

  原标题: 任志强:我不唱衰房地产 明年楼市将反弹

  东方网12月17日消息:近期的“唱衰”是媒体误读了他的观点,他只是表示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但该项指标下滑是表明开发企业投资的自我运营调整,库存高的时候就相应减少投资。

  “房地产我没说不好,城镇化发展过程中,还得不断的盖房子,对中国的房地产我不唱衰。”原华远董事长任志强昨天改口称,长期来看,未来房地产市场还有增长空间。

  他解释,近期的“唱衰”是媒体误读了他的观点,他只是表示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但该项指标下滑是表明开发企业投资的自我运营调整,库存高的时候就相应减少投资。

  对于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他预测在10%左右。总体而言,持续下降的速度是没有截止的,明年可能仍然处于投资持续下滑的趋势。

  日前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中只字未提房地产业,对此有的开发商纷纷表示了悲观的态度。这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连续两年没有提及房地产业。此前,2011年、2012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都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实际上,今年9月末以来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之下,房地产市场的回暖速度正在加快,业内人士对房地产的预期愈加乐观。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称,从长期和整体看,中国住房需求还远没有饱和,但房价不太会像前些年那样的飞速上涨,当然更不可能会大跌,特别对一二线城市是如此。从而,从长期看,尽管有波动,房价整体将会保持温和上涨的趋势,不会出现房价下降的真正拐点。

  任志强也表示,人口上涨的空间以及城镇化的推进,将拉动房地产市场回暖。

  “城镇化的这四化里重点之一,其中要解决三亿人,这三亿人搁哪儿?把这3亿人起码搁在房子里。”因此,任志强认为,房地产仍然是重要的支柱产业,“但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库存仍然巨大,我们估计会在底部运行一个较长的时间,所有开发商可能都会为出台一些新的政策而感到高兴。”

  在业内人士看来,“放水”是注定的,也就是说降准。任志强称,未来可能还会有多次的降息和降准,但短期的降准并不一定都完全会让市场迅速反弹,即使降准0.5个点或1个点,也不可能全用在房地产上,也不可能把库存迅速在短期消化,所以到明年二季度、一季度会迅速反弹。

  “我个人认为时间还会长一点,底部运行估计要到9月份左右吧,或者到年底,四季度的样子。”他分析道。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