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沪港通“满月” 标的股添丁

  12月17日,沪港通运行“满月”。而就在两个交易日之前的12月15日,沪股通投资标的股出现变化。Wind资讯统计显示,太原重工、瑞茂通、海天味业等28只沪股将被新纳入沪股通标的名单,而金种子酒、万通地产等27只沪股则被剔出沪股通名单。另外,在港股通方面,早在12月8日就已经增加神州租车、万洲国际等5只标的股。

  此次标的股票的变更,是沪港通推出以来合格标的股票的首次调整。港交所方面表示,之所以增加5只港股通标的股票,是由于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和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进行调整。而沪股通合格股票名单的调整则是因为上证180和上证380指数变更。剔除的27只股票将转移至特别中华通证券名单,该名单上的股票只可卖出,不可买进。经过此次名单更改后,沪股通合格股票比此前略有增加,达到569只。

  根据Wind资讯统计,在沪港通运行的20个交易日内,沪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额为58.4亿元人民币,平均额度用量为32.9亿元人民币,约占每日额度25%。同期,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额为7.57亿元人民币,平均每日额度用量为4.77亿元人民币,占每日额度4.5%。

  近日,港交所对外表示,在沪港通推出的前四周内,沪股通及港股通的全日买入成交额均超过卖出成交额。而且前四周的总成交额均超出额度用量,其中港股通的平均每日成交额为每日额度用量约两倍,沪港通额度获得高效使用。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表示,自11月推出以来,沪港通各项运作平稳顺利,为投资者提供了长期、稳定和高度市场化的投资便利。在他看来,如同所有新的市场基础设施一样,沪港通的巨大发展潜力将逐步释放,预计随着投资者逐步熟悉沪港通机制和评估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参与沪港通的投资者会大幅增多。

  上交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增加沪港通标的股票的可能。此次沪港通标的股票的调整,属于正常变动,并不会影响当初的制度设计和市场各方参与沪港通的热情。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沪港通的标的股是参照相关指数的成份股来选定的,因此相关指数成份股的变动必然带来沪港通标的股的变动。以上证180指数为例,上证180指数是依据样本稳定性和动态跟踪相结合的原则,每半年调整一次成份股,每次调整比例一般不超过10%;特殊情况时也可能对样本进行临时调整。因此,未来沪港通标的股票的调整或成为常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