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券商2014年金股大盘点 中信证券涨幅达136%居首

  年底将至,《证券日报》对去年年底券商推荐的2014年十大金股年度走势进行了盘点。

  从整体表现来看,截至12月16日,10只股票今年以来平均涨跌幅达到49.05%(均为后复权,下同),整体跑赢大盘近7个百分点,10只股票涨幅全部为正。其中,今年跑赢大盘的个股有5只,分别是中信证券、上汽集团、启明星辰、中国重工、大秦铁路。

  “券商金股”恰好来自券商。今年以来,中信证券涨幅达136.18%,是去年券商推荐的十大金股中,涨幅最高的。

  5只金股涨幅跑赢大盘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去年券商推荐的10只金股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是中信证券,今年以来,中信证券涨幅达136.18%,位列榜首。在2013年年底公布的30多份2014年年度策略报告中,中信证券无疑是券商最为看好的2014年潜力金股。此外,上汽集团、启明星辰、中国重工、大秦铁路、美的集团、贵研铂业、亚盛集团、格力电器、上海医药也榜上有名。

  2013年末,统计内的券商中有3家券商将中信证券纳入推荐股票名单,它们是中金公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中信证券走强的背后是A股的牛市行情。今年以来,尤其是年底,金融板块整体表现突出,一路攀升。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除宏源证券停牌之外,18只券商股全部涨停。

  元大证券(香港)分析师王佳卉表示,中信证券的杠杆率从今年年初的2.5倍升至9月末的3.5倍,进一步支撑资本中介服务的发展,包括固定收益、融资融券、股权质押融资、股票回购及股票互换业务。这巩固了中信证券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以规模衡量)。

  十大金股中今年表现仅次于中信证券的是上汽集团,今年以来上汽集团的涨幅也达到了66.94%。推荐上汽集团的券商有新时代证券、国泰君安。

  今年,国泰君安分析师王炎学表示,上汽集团是汽车板块龙头,国企改革推动公司释放市值管理动力,金融改革是公司估值不断提高的催化剂。

  金股涨幅排名第三的为启明星辰,今年以来启明星辰的涨幅达到65.07%。推荐启明星辰的券商有国泰君安、信达证券。

  中国重工今年以来的涨幅为55.68%,在十大金股中排名第四。推荐中国重工的券商有平安证券、信达证券。

  大秦铁路是第五只跑赢大盘的金股,今年以来的涨幅为48.85%。推荐大秦铁路的券商有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分析师糜怀清表示,过去数年里铁路改革的说法总是来来去去,投资者逐渐感到疲惫。2014年港口股的暴涨,体现了长期低估板块的估值弹性。2015年是“十三五”规划之年,我们判断久闻楼梯声的铁路改革,有机会重新进入投资者的视线。

  券商2015年看高至3500点

  临近2014年收官,国内各大券商正在密集召开2015年年度策略会。自上次牛市以来,今年几乎所有券商都将明年沪指看至3000点,目前来看,最高到3500点,也有部分券商不看好中小盘成长股。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昨日的2015年度策略会上表示,近期并未看到无风险利率下降,大盘近期上涨来自均值的回归,但现在均值回摆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看的是基本面的改善。他表示看好本轮波动类似于2009年的箱体,区间在2500点到3500点。未来市场的风险有可能来自杠杆大量使用,IPO放开和注册制改革,还有市场对于预期的高度一致。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薛俊也表示,明年看多大盘突破3000点。虽然市场预期2015年GDP增速将放缓至7.0%左右,依然维持看多A股市场的观点。他认为中国经济整体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且将从原油价格下跌与人民币汇率走软中受益,政府的执行力与政策的延续性、针对性提升市场对改革的信心,存量资金的持续活跃将带动增量资金入市,金融市场改革创造的机会将把A股带入新的繁荣。

  国盛证券董事长裘强在近期的策略会中表示,中国第五轮大牛市已经扑面而来,未来必将涌过万点大关,短期已经逼近3000点,不久必将攻下3500点。至于原因,裘强认为,过去7年中国股市走势与国内增长态势并不匹配,目前正在进行价值回归,中央管理层在今年出台的国九条、沪港通、优先股等等利好政策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在2015年必将延续。

  招商证券王稹同样在策略会上表示,上证综指2015年的合理区间为3186点至3414点。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