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国内油价跌幅不到国际一半成品油消费税或再迎上调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涨2美分,收于每桶55.93美元,涨幅约为0.04%,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的颓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7月最高的点106美元算起,近半年的时间下跌接近50%;而同期中国,以北京93号汽油为例,从7月初的7.98元/每升下跌至如今的6.63元每升,下跌幅度不到17%;如果再扣除连续两次上调成品油消费税所需要多缴纳的0.30元,普通消费者实际享受到的油价跌幅在13%左右。国内成品油跌幅不到国际油价的一半。

  对此,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在微博上吐槽称:“一二还有三吗?油价下降的好处全装财政口袋吗?”

  财政部表示,调整选择油价下行时实施,实现了提税与降价同步,兼顾了宏观调控需要和社会承受能力。

  为什么今年年内连续两次调整了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财政部在官网上如此解释: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税在治理大气污染、促进节能减排方面的调控力度,合理引导消费需求,再次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是必要的。这次政策调整,仍选择油价下行时实施,不仅没有因提税导致油价上涨,还实现了提税与降价同步,兼顾了宏观调控需要和社会承受能力。

  上周五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十连跌”,下一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2月26日打开。多家机构认为,按目前原油现货价格来看,下一轮调价初期仍显示下调的预期,12月26日成品油调价存“十一连跌”可能。

  在“十一连跌”的同时,会不会迎来成品油消费税第三次上调呢?(腾讯财经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