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ST中富遭投资者抛售

北京商报马元月 叶龙招 2014-12-17 09:29:29

  自证监会明确退市制度后,市场对退市已越来越敏感。*ST中富(000659)昨日刚发布公司可能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消息,就引起了二级市场的恐慌,股价一度跌停,创出巨额成交量。

  *ST中富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目前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如被查出存在或涉嫌存在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受此消息影响,*ST中富昨日开盘后便遭到投资者的大举抛售,不到半小时,股价就被砸到了跌停板上,跌幅最高达5.12%,直到下午2时,*ST中富才打开跌停板,股价出现小幅反弹,最终报收3.84元/股,跌幅近2%。

  从收盘后的数据可以看到,*ST中富昨日共成交122.2万手,是前一个交易日的4倍。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也是该股近两年半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量,最近一次单日成交量在122.2万手以上的时间是2012年4月27日,当日共成交158万手。此外,该股昨日的换手率也高达9.5%,以此可以反映出,昨日有近一成的投资者低价抛售该股。

  *ST中富是一家主营塑料瓶的公司,其在2013年8月3日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具体的原因尚不可知。不过,按照本报此前的报道,在该公司2013年9月3日发布的公告中似乎能找到被调查的一些答案:*ST中富宣布一次性关停9家子公司的亏损生产线,其中有5家子公司是前一年底珠海中富从大股东手中高价收购而来,而且珠海中富还因为这起收购由盈利迅速转为巨亏。目前,其大股东也已经计划转让控股权。

  针对*ST中富昨日突然发布暂停上市风险提示的事项,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该公司董秘陈立上,他回应说,公司是依照交易所的要求发风险提示性公告的。而对于证监会立案调查的进展,他表示,“我们觉得调查结果可能很快就会出来了,而且我们也希望早点出结果,这样大家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记者 马元月 叶龙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