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油价下跌致使英国通胀率创新低

中国新闻网周兆军 2014-12-17 10:06:20

英国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份通胀率从10月份的1.3%降至1.0%,创2002年以来的新低。

由于这一数据低于此前的预期,市场普遍判断英国中央银行可能延迟加息,推动伦敦股市大幅上涨。当天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6331.8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9.11点,涨幅为2.41%。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导致通胀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油价格暴跌使交通运输成本大幅下降,特别是汽车燃料、航空运输成本和二手汽车价格下降。另外,休闲和娱乐商品价格的下跌也是当月通胀率下降的原因。

数据显示,当月剔除能源、食品、酒精和烟草等商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1.2%,升幅低于前一个月的1.5%。涵盖住房成本和消费者价格指数的CPIH指数同比上涨1.0%,涨幅低于上月的1.3%。

英国中央银行行长卡尼表示,原油价格下跌可能将起到提振英国经济的作用。但他同时也指出,油价暴跌可能加大地缘政治风险,给金融稳定性带来风险。

英国央行当天公布英国银行业系统压力测试结果。在接受测试的8家银行中,只有英国合作银行未能通过测试。卡尼表示,测试结果显示核心的银行业系统更具韧性,即使在重压下也有能力继续服务于实体经济。

英国通胀率降低使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延迟加息时间。目前英国的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但英国央行决策层已经连续4个月在加息问题上出现意见分歧,两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支持央行加息25个基点。英国商会预测,英国加息的时间将在明年第三季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