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卢布再度重挫 跌破70大关

东方网佚名 2014-12-17 10:02:16

  原标题: 外媒:卢布再度重挫 跌破70大关

  东方网12月17日消息: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7日报道称,继15日大跌10%之后,俄罗斯卢布16日再度重挫。美元兑卢布盘中突破突破77.2,卢布跌幅逼近20%。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17日将就经济问题召开会议。 花旗分析师表示,不排除俄罗斯实施资本管制的可能性。

  卢布15日盘中暴跌超10%,创下199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元兑卢布突破64,卢布再度刷新历史新低。俄罗斯各类资产遭到惨烈抛售。由于卢布贬值幅度过大,俄央行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于莫斯科时间凌晨1时左右意外发布声明,将关键利率从10.5%大幅上调到17%,这是1998年俄罗斯债务违约以来央行最大幅度的加息。俄央行指出,此举旨在阻止卢布贬值、防控通胀大幅走高风险。

  即便如此,卢布的反弹仍然如昙花一现。本月11日,俄罗斯央行宣布加息10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9.5%提高到10.5%,卢布不仅未涨反而暴跌。不管是干预汇市还是加息,都无法阻止卢布单边下跌。

  因乌克兰危机和遭西方制裁,以及油价暴跌近50%,卢布今年以来贬值已接近100%,且近期呈现出加速贬值的趋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