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银行股全线上涨 民生银行涨逾4%

  银行股集体拉升,截至发稿,民生银行涨逾4%,宁波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涨逾2%,平安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涨逾1%,板块个股全线上涨。

  11月24日以来的大行情,本质上属于降息推动的行情。自降息窗口打开之后,券商、保险、银行、信托等金融股就担当起引领行情上涨的主力,直至上周,金融股才开始出现“稍息”行情。不过,降息举措出台也预示着货币宽松开启,由是降准也逐渐成为市场的预期。

  由于降准对银行构成直接利好,因此在降准预期增强的背景下,银行股近日重新释放上攻信号。不过,上周末央行并未兑现降准预期,本周一银行板块整体表现比较低迷。对于昨日银行股的强势回归,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跟降准预期有很大关系,资本市场向来钟情朦胧预期,只要央行仍未确认降准,那么银行股后市依然存在降准预期刺激的可能。

  对于银行股的后市走势,机构观点趋向乐观。兴业证券认为资产证券化将给行业带来机遇,明年上半年将会成为银行股能否一改此前5年估值持续下行趋势的关键时点。

  华泰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林博程也坚定看好银行股,并对银行股持有“牛市思维,回调就买”的观点。他认为,政策面上的金融改革加速步伐没有停息,后续利好政策预期进一步增强;估值方面,银行股被压抑多年的估值修复刚刚启动,至少还会有50%的修复空间;资金面上,机构、散户等资金在进场,是热情刚刚开始,市场还处在低价扫货阶段,银行股此时正最好的投资品种之一。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