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中国三产人员比率扩大 服务业吸纳就业多

  【延伸阅读】港媒:内地上班族加班现象普遍 服务业是“重灾区”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工时长现象普遍。报告显示,内地九成行业周工时超过40个小时,过半数行业每周要加班4小时以上。酒店和餐饮业劳动者平均每周工作时间逾51小时,排名第一。

  香港《东方日报》12月1日援引内地媒体报道称,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人均GDP已接近7000美元,达到中上收入国家水平。但中国劳动者的年工作时间约2000—2200小时,相当于英美德法等国家二十世纪二十至五十年代的水平。

  带薪休假 少于世界水平

  北京师范大学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4中国劳动力市场报告》,报告指出,内地劳动者最短带薪年假为五天,且需要工作满一年以上,意味着中国劳动者带薪休假的时间不仅少于世界平均水平,且少于亚太国家平均水平。

  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建议,进一步缩短工作时间,除有利劳动者身心健康和促进劳动生产率的提升外,还有利提高就业质量。

  (2014-12-01 10:49:4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