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罗斯寡头财富大蒸发为经济灾难买单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俄罗斯富豪Gennady Timchenko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在过去15年中,俄罗斯的寡头们建造了全世界最大的游艇、购买了最昂贵的豪宅和最高档的艺术品。但现在,这些受益于普京时代的亿万富豪正在面临财富大幅缩水。

  经济制裁、卢布贬值以及油价持续下跌使得俄罗斯正在经历多年来最严重的财富蒸发。俄罗斯最富有的110人控制着该国35%的经济。

  其中打击最大的是Gennady Timchenko。他是普京的亲密盟友,拥有大约100亿美元财富。Timchenko曾经是石油交易巨头Gunvor Group的控制人,但自称在美国对该公司进行制裁之前抛出了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他的财富缩水了多少,但他持有大量股份的天然气产商Novatek最近几周市值蒸发超过1/3。他还是美国检查官反洗钱调查的目标人物之一。

  Arkady Rotenberg也可能受到巨大打击。他是SMP银行的联合所有人、普京的前柔道陪练。他的建筑公司从政府的管道和桥梁项目赚取了数十亿利润。随着俄罗斯政府财政压力加大,恐怕很难继续大规模搞基建。

  俄罗斯政府控股的石油巨头Rosneft最近几个月市值也在缩水。这可能影响到该公司掌门人、被认为在俄罗斯权力仅次于普京的人物Igor Sechin。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那些近几年被迫将公司卖给普京盟友的寡头们反倒手握现金、安枕无忧。Mikhail Fridman财富大约120亿美元,此前将石油公司TNK-BP以550亿美元卖给了Rosneft。现在Rosneft市值不足420亿美元,但据报道Fridman及其合伙人从交易中赚了130亿美元。

  俄罗斯首富、USM Holdings创始人Alisher Usmanov所持有的一些公司最近几周市值也大幅下降,比如他的手机公司MegaFon已经下跌40%。此前据估算他个人财富大约200亿美元。(松风 编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