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11月份贸易逆差同比大幅收窄

新华网许缘 乐绍延 2014-12-17 13:03:26

  新华网东京12月17日电(记者许缘 乐绍延)日本财务省17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受国际原油价格下滑拉低当月进口额等因素影响,11月份日本商品贸易逆差额同比大幅收窄31.5%至8919亿日元(约合71.4亿美元)。

  不过,这也是日本商品贸易收支连续第29个月保持逆差,是自1979年有可比数字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一次。

  数据显示,受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度下滑影响,11月份日本原油进口额同比减少了21.6%,拉低当月整体进口额同比下降1.7%至7.0807万亿日元(约合566.4亿美元),这也是该指标三个月来首次同比减少;出口额则在日元汇率贬值的帮助下同比增长4.9%至6.1889万亿日元(约合495.1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同比上涨。

  数字显示,11月份全球油价平均同比下降了19.5%至每桶90.7美元,这也是自2012年12月份以来创造的最低价格纪录。而日元对美元汇率则在当月同比贬值13.2%至1美元兑换111.43日元,对推高出口价值作出贡献。

  按国家和地区来看,11月份日本对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连续第33个月维持贸易逆差,额度达到5968亿日元(约合47.7亿美元)。其中,出口额同比小幅增长0.9%至1.1516万亿日元(约合92.1亿美元),进口额同比上涨了3.9%至1.7484万亿日元(约合139.8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日本对美国继续维持贸易顺差,额度为5821亿日元(约合46.6亿美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