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盘点那些整体折价的分级股基

金牛理财网赵源 2014-12-17 13:39:00

  昨天券商股又火了,券商非银类分级基金B份额又涨停了,B份额的“盛宴”能否“重开宴”让投资者期盼不已。如果“风”再来,那些尚处在整体折价中的热门分级基金,或将成为抢手货。

  处在整体折价中的分级基金,由于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高于AB份额拟合价格,将促使套利者购买分级基金A、B份额合并成母基金,按照母基金净值赎回,赚取其中差价。在这一过程中将有力推动分级基金B份额价格上涨,吸引更多投资者买入。

  与此同时,在分级基金母基金整体折价时,B份额溢价率往往较低,甚至呈现折价状态。对于母基金投资标的较好的B份额来说,投资标的上涨将使得其净值上涨,并在价格杠杆的作用下带动价格快速上涨,进而提高溢价率。

  因此母基金处在整体折价状态中的B份额面临着两个上涨机会,一个是折价套利过程中的价格上涨,另一个则是溢价率提高带来的价格上涨。

  那么目前市面上都有哪些热门的分级股基B份额处在整体折价状态中呢?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共有41个分级股基母基金整体折价。其中申万进取母基金折价1.95%、银华鑫利母基金折价1.87%、SW军工B母基金折价1.75%、银华鑫瑞母基金折价1.62%、创业板B母基金折价1.59%、房地产B母基金折价1.46%、银华300B母基金折价1.21%、银华锐进母基金折价1.13%、环保B母基金折价0.98%等。

  上述分级股基B份额既包括军工、环保、房地产、资源类主题类基金,也包括创业板、深证100等这样的传统指数类基金。这些基金大多在此前的“盛宴”中遭到爆炒,溢价率较高,并很可能是因为前期溢价套利过度导致目前母基金折价,同时上述分级股基B份额近期溢价率水平较低,部分呈现折价状态。

  截至12月16日,SW军工B溢价8.34%、创业板B溢价6.71%、银华300B溢价5.19%、银华鑫利折价2.38%、房地产B折价0.50%、银华鑫瑞折价0.14%,此外,鹏华非银B溢价6.59%、国泰医药B溢价6.99%,而目前分级股基B份额平均溢价率6.53%,可以看出这些热门分级股基B份额的溢价率接近平均溢价率水平,部分为折价状态。

  分析认为,随着诸如环保、核电、“一路一带”、国企改革等更多政策的出台,相应板块个股将会受捧,而越来越以炒作概念为特征的分级股基B份额,或将再次迎来上涨高潮,那些处在整体折价,溢价率较低的B份额将会成为其中的“抢手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