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调查:基金经济本月增持欧股 看好欧版QE

  美银美林调查显示,基金经理本月增加欧洲股票仓位,因其愈发认为欧洲央行[微博](ECB)将透过扩大资产购买计划向经济注入资金。

  美银美林的月度调查有214位基金经理参与。调查结果显示,净22%的基金经理希望在未来12个月加码欧洲股票,上月调查则为净1%基金经理计划减码。

  “各界对欧洲央行抱有期望,欧洲股票的配比升至六个月高位,”美银美林欧洲投资策略师Manish Kabra表示。

  上周路透调查结果显示,27位分析师中有25人认为,欧洲央行将在几个月内开始购买主权公债。

  “如果政策面出了差错,带来的损害会比过去两周还要严重。欧股在过去两周下挫8%,”Kabra表示。

  美银美林欧洲发达经济体部门主管Gilles Moc表示,他对欧元区开展量化宽松是否能收到和美国或英国一样的效果表示质疑。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将欧洲银行类股的仓位增至净超配13%,相比之下,前月为净减配3%,因基金经理预计金融业将是额外流动性的最大受益方。

  油价下跌令基金撤离原油和天然气类股。Kabra表示,目前油气类股的配比水平为2003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位,尽管受访者认为原油的低估水平达到2009年4月以来之最。(完) (编译 洪曦; 审校 龚芳)(路透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