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华尔街分析师:俄罗斯可能被迫实施资本管制

华尔街分析师:俄罗斯可能被迫实施资本管制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俄罗斯紧急将基准利率大幅提升650基点至17%未能阻止卢布崩盘,周二卢布继续疯狂贬值,美元兑卢布汇率一度站上80。就在短短一个月前,美元兑卢布还在50以下。华尔街分析师们认为,俄罗斯必须拿出终极武器才能稳定卢布,那就是资本管制。

  分析师们并未具体指出俄罗斯可能采取何种形式的资本管制措施,但有可能包括限制离岸外汇交易,包括提取外币。俄罗斯官员否认将出台此类措施。俄罗斯央行[微博]行长Elvira Nabiullina周二接受采访时称,在加息之后市场需要一定时间才能企稳,不赞同部分议员提出的政府应该实施资本管制的建议。

  下面是分析师们对俄罗斯可能采取何种措施的看法。

  GAM新兴市场债券投资者Paul McNamara:

  “局面相当混乱。所有人都盯着电脑屏幕,眼看着卢布崩溃。我认为除了资本管制,俄罗斯央行没有任何别的解决办法。”

  贝莱德(BlackRock)投资组合经理Ewen Cameron Watt:

  “如果波动性螺旋式上升,很难为卢布设定一个价格。很明显,俄罗斯央行加息还没有起到作用。这种情况持续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实施资本管制。”

  巴克莱(Barclays)新兴市场策略团队:

  俄罗斯央行的外汇储备是有限的,目前为4150亿美元,而未来12个月需要偿还的外债为1020亿美元。因此,俄罗斯央行将会尽量减少外汇市场干预,以确保手中的美元流向那些需要偿还外币债务而又没有足够美元的俄罗斯企业。这相对于在外汇市场中进行全面的、一视同仁的干预更为可取,况且直接干预还可能为资本外逃打开方便之门。“这属于外汇流动性配给。不幸的是,无论怎么去看,它都是某种形式的资本管制。”

  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新兴市场策略师Phoenix Kalen:

  “资本管制对于遏制资本外逃可能部分有效,但也会催生外汇黑市,可能极大地损害俄罗斯金融市场的有效运转。”

  也有一些分析师不认为俄罗斯下一步将实施资本管制。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执行董事Didier Lambert:

  俄罗斯在今年几次加息之后又临时大幅加息,“可能意味着实施全面资本管制的门槛相当高。”“我们不排除资本管制的可能,但这似乎不是他们的首选考虑。”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应该避开俄罗斯市场。

  牛顿亚洲固定收益基金(Newto[微博]n Asian Income Fund)经理兼牛顿新兴市场固定收益基金(Newton Emerging Income Fund)联席主管James Pidcock:

  “除非油价快速反弹,我不认为有什么能够阻止俄罗斯跌入剧烈和深度的衰退。即便资本管制也不过是造成一种局势仍在掌控之中的幻觉,实际上起不到太大作用。”

  (松风 编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