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乌克兰央行被疑助推货币美元化

  据乌新社转发“资本时代”投资公司合作人奈曼文章观点称,乌央行正在助长美元化趋势。

  奈曼的主要观点是:

  ——乌央行不明原因地持续以24%速度增发现钞格里夫纳,导致格里夫纳持续贬值、银行存款外逃,有意无意间为美元化推波助澜。目前流通着2820亿格里夫纳(按当前外汇黑市计算不到150亿美元);同时,居民手中持有数百亿美元现金,显然,影子经济的繁荣给合法经济带来持续压力。

  ——银行存款外逃现象始终存在。1-11月,自然人从兰银行提出了510亿格里夫纳、87亿美元,与此同时,乌央行欠考虑的从严的货币政策加剧了银行系统的困境。同时,逾期贷款迅速增加,其中一部分债务人是因为在东部作战,但大多数问题贷款是由于克里米亚和东部两个“共和国”的问题导致。还有一些企业是故意逾期,希望通过债权银行破产逃废大部份债务,银行与这类“生意人”的斗争需要国家的支持。

  ——在非现金方面,乌央行又对银行实行“饥饿”货币政策:10月和11月基础货币减少,年增长率仅为13.8%。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更慢,仅为10.4%,由于年通胀率超过20%,这意味着商业流动资本实际减少,银行在流动性危机中残喘。

  ——希望新政府务必在预算中提出2%这一适度赤字率,这将有助于降低货币超发。更希望看到政府不只是增税和削减社会开支,还能真正地打击腐败和实施国家采购等。

  据报道,乌克兰2014年1-11月货币供应量为9718亿格里夫纳,增长6.9%;基础货币为3284亿格里夫纳,增长6.9%;银行外现金量为2824亿格里夫纳,增长18.8%;银行本币存款为3629亿格里夫纳,下降14.1%;外币存款为217亿美元,下降29.6%。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